央广网

惯偷乘动车4000公里往返北京作案 伪装“音乐家”盗窃金额达200万

2018-02-10 00: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记者 高艺宁)刚“出宫”的惯偷乘动车千里奔袭回京“重操旧业”,进京后事先购买撬棍、压力钳、电锯、琴盒等作案工具,伪装成“音乐家”,挑选高档小区伺机作案,连续两次盗窃30余块高档瑞士手表等名贵物品。

  9日,记者从北京海淀警方获悉,海淀警方近日破获一起特大入室盗窃案,涉案金额达200余万。警方历经20天侦查,将千里之外的嫌疑人成功抓获回京。

  200万财产被盗

  海淀警方向记者透露了基本案情,2018年1月14日,海淀分局甘家口派出所接到事主王女士报警称,自己家中防盗门被拆掉了,怀疑家里进贼了。接报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工作。

  经现场初步勘查,民警发现事主入户大门共有两扇防盗门,其中最外面的一扇完全被拆掉放在消防通道走廊上,第二道防盗门锁还有被撬过的痕迹。随后,根据事主王女士对家中物品的清点,共有37块瑞士名表,若干首饰、玉石、奢侈品拎包、收藏的现金、外币、金条不翼而飞,甚至连保险柜也都不见了。初步估算,丢失物品的价值达200万之多。随后,海淀警方立即抽调由甘家口派出所和海淀分局刑侦支队的民警组成专案组对此案进行侦查。

  嫌犯伪装“音乐家”作案

  记者了解到,通过调取案发小区及周边的监控,民警发现嫌疑人是一名中年男子,其曾在去年12月连续三次来到事主所在单元楼,并于第二天凌晨五六点钟离开现场。其中两次,该男子均背着一个琴盒前往案发现场。

  有了嫌疑人体貌特征线索后,民警进一步扩大监控的搜索范围,以确定嫌疑人的行踪。经走访调查,专案组最终确定了该嫌疑人的真实身份王某某,吉林长春人。通过对王某某的调查,发现其已坐动车离开北京,返回吉林长春老家。

  专案组当即派人前往吉林长春对王某某进行抓捕。2月2日,民警到达长春后,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长春市宽城区王某某的居住地,将其成功抓获,并在现场起获了18块知名手表、4个奢侈品包等部分赃物。面对铁证,王某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2月5日,抓捕组民警押解王某某及赃物回到北京进行进一步审查。

  缘起借高利贷无法偿还

  海淀警方告诉记者,经审查,王某某是惯犯,多次被判刑,从2005年起基本就在监狱中度过。自2017年刑满释放后,本想“金盆洗手”的他从北京回到长春老家,通过借高利贷经营了一家饭馆,但由于自己经营不善,无法偿还借款,就又把心思转到“老本行”上。

  因之前一直在北京,对北京“作案环境”非常熟悉,王某某当即决定“南下”北京,把目标选择在一些高档小区上。为掩饰身份,王某某把作案工具藏于琴盒里,随后背着它来到海淀区某高档住宅小区挑选作案目标。经过多次观察,王某某发现王女士家中长期不亮灯,便锁定了作案目标。随后,王某某再次携带作案工具来到王女士家,次日凌晨1点,王某某用榔头分别将王女士家第一、二道防盗门撬开,偷走了王女士家中部分财物,并于凌晨六、七点钟离开现场后立即返回吉林老家。1月12日,王某某再次来京,进入王女士家。根据王某某的供述,其在得手后,分别在北京、长春两地典当行将部分赃物变现14余万元,其他赃物被警方起获。

  目前,王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孙永政

惯偷乘动车4000公里往返北京作案 伪装“音乐家”盗窃金额达200万

刚“出宫”的惯偷乘动车千里奔袭回京“重操旧业”,进京后事先购买撬棍、压力钳、电锯、琴盒等作案工具,伪装成“音乐家”,挑选高档小区伺机作案,连续两次盗窃30余块高档瑞士手表等名贵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