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记者手记:砥砺奋进 迎来新的出发

2018-03-20 21:32:00来源:央广网

  在生机勃发的三月,新时代的中国迎来了一场春日盛会。在两会闭幕之际,我仍然感受着一种砥砺前行的力量。

  两会期间,此起彼伏的相机快门声是一段必不可少的背景音。作为一名两会记者,我也听着这些咔嚓声奔走在各个会场。

  今年两会期间,我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全体会、记者会等11场直播,也旁听小组会议并对几位代表委员进行了采访。在这之中,我对国家大政方针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全国政协如何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有了更真实的体验。

  代表委员们认真履职,通过提案议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在采访、写稿、跟直播、拍照之中,我感受着砥砺奋进的足音,也感受着共襄伟业的力量。

  回顾这近二十天,虽然疲惫但每一天都充实有收获。

  记忆最深的是参加青海开放团组会议,为了得到对内容的准确性把握,在会议结束之后我去了青海团的驻地,联系到全国人大代表、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永利,表明要出一篇与他发言有关的稿子,希望核实一些内容。张永利代表很爽快地答应了,并帮着我核实了稿件中的数据。

  两会期间,对代表委员的采访也让我受益匪浅。

  在一次采访中,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宋亚平和我交流了对艺术的看法。我也通过宋亚平讲的故事了解了美育对少年儿童的积极影响。她说,“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小小的艺术家,只不过是你能不能去引导他,能不能走进他的心灵,开启他对大自然、对艺术的感悟的那扇门。”

  而对于乡村振兴战略这一热点,我也采访了两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民革吉林省委会副主任委员郭乃硕认为各地应该利用自身优势来实现乡村振兴和发展,并且建议将“村村通”公路纳入国家公路养护体系。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广播电视台播音部主任孙维对农村文化建设有所关注,她建议建设农村文化礼堂,打造农村群众的精神家园。

  在与代表委员的交流中,我感受着真知灼见,也感受着这些实实在在的社情民意。

  近二十天的时光匆忙而过,作为一名两会记者,我深刻体会到了争分夺秒的意义,也将记录真实作为不可推卸的职责。能作为时代的见证者和记录者我感到很荣幸。新时代是属于每一个人的,随着两会闭幕,我们将迎来新的出发。(记者曹宇)

编辑: 巩盼东

记者手记:砥砺奋进 迎来新的出发

在生机勃发的三月,新时代的中国迎来了一场春日盛会。在两会闭幕之际,我仍然感受着一种砥砺前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