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清明期间北京祭扫人数将超450万人

2018-03-22 11: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记者 王晓蕾) 清明节临近,民众祭扫逐渐进入高峰期。今天,记者在北京市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全市预计祭扫人数将突破450万人次。“其中,八宝山地区祭扫人数将超过50万人次,昌平区祭扫人数将超过100万人次”,北京市民政局副巡视员李全喜在接受采访时建议,市民祭扫最好避开高峰日高峰时段,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减少车辆拥堵。

  据了解,今年,全市扫墓点由去年的215处增至221处,安置骨灰达108万余份。骨灰安置较为集中的八宝山地区达16.1万余份,祭扫点数量较多的昌平区达21.3万余份。

  今年清明节工作时间安排为:3月17日至4月8日共计23天,定为祭扫服务接待日,其中,3月31日、4月1、5、6、7、8日共6天,定为祭扫服务高峰日。“每天上午8时到11时为清明节祭扫高峰时段,集中祭扫会导致人流和车流量剧增,造成交通拥堵”,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红兵指出。

  为此,民政部门建议广大市民应根据自身情况和市清明节指挥部发布的祭扫指数,科学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错峰祭扫,避开高峰日高峰时段,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减少车辆拥堵。自觉遵守祭扫秩序,增强安全意识,严防事故发生,确保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进行。

  记者了解到,在清明节期间,各大祭扫场所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殡葬文化活动。李红兵介绍,在长青生命纪念园将举办北京市生态葬清明集体公祭活动仪式、红十字生命追思、科技殡葬电子祭扫;八宝山革命公墓北山生态墓园万安公墓将举办“感悟、传承、奉献、共享”主题活动,展示殡葬文化、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

编辑: 王丹蕾

2018年清明期间北京祭扫人数将超450万人

清明节临近,民众祭扫逐渐进入高峰期。今天,记者在北京市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全市预计祭扫人数将突破45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