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社工“牵手计划”启动 形成对口支援、精准扶贫合力

2018-03-24 14:09:00来源:央广网

  

北京市副市长王宁致辞 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央广网北京324日消息(记者 张佳琪)“要把‘牵手计划’放到全国扶贫攻坚战的大局中思考、安排和落实,同河北、内蒙古一道肩并肩、手拉手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北京市副市长王宁表示。昨日(23日),北京市于第三届“北京社工”宣传周期间,举办2018年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启动仪式。2017至2020年,北京市将每年选派32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支援河北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帮助开展社会工作服务。

  记者了解到,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首批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精神,北京市制定了关于援派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实施“牵手计划”的工作方案。方案包括帮助受援地孵化新的社工服务机构,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开展社会工作服务,助力决胜全面实现小康社会。

  对此王宁表示,要把“牵手计划”融入全市对口支援大局。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对口支援、精准扶贫的合力,为打赢扶贫攻坚战提供保障。

  签字仪式 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加强与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的工作协调沟通,实施精准对接,全力以赴完成好“牵手计划”的组织实施工作。”北京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万钧表示,同时以“北京社工”宣传周为契机,以“牵手计划”宣传为重点,持续深入地开展宣传活动,营造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和专业社会工作发展的舆论环境。

  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对北京民政工作和社会工作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应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助力提高民政基层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切实抓好社会工作宣传普及。另外,“牵手计划”要以人才培养和机构孵化为重点,激发调动受援地区脱贫的内生动力。

  启动仪式 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另外,北京市还制定了全年的持续宣传计划,包括创办“北京社工”电子杂志、制作“北京社工”公益宣传片、组织寻找“北京社工”形象代言人等十余项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民政局同“牵手计划”承接机构签订了服务协议,并为承接“牵手计划”的社会工作服务队授队旗。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北京市副市长王宁等人共同启动了第三届“北京社工”宣传周2018年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

编辑: 孙丁玲

北京社工“牵手计划”启动 形成对口支援、精准扶贫合力

“要把‘牵手计划’放到全国扶贫攻坚战的大局中思考、安排和落实,同河北、内蒙古一道肩并肩、手拉手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北京市副市长王宁表示。昨日(23日),北京市于第三届“北京社工”宣传周期间,举办2018年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启动仪式。2017至2020年,北京市将每年选派32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支援河北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帮助开展社会工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