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保江:新时代要进一步把改革措施落到实处

2018-04-21 16: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记者曹宇)20日下午,在中国记协举办的第119期新闻茶座上,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主任韩保江以“改革开放新征程”为主题与外国驻京记者、驻华使馆新闻官、港澳台记者和内地记者进行了交流。

  韩保江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改革开放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大家关注到的成就更多的是中国的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位,中国的人均GDP接近9000美元,中国的各方面的事业得到长足发展。”

  韩保江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最核心的成果是中国经过40年的体制机制变迁,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济体系。在进入新时代之际,由于已经有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从改革开放新征程来看,如何进一步充实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主要方面。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也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也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在这样一个新的这种变化的起点,中国未来的改革怎么走?新征程如何开启?

  韩保江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仍然是在进行时,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需要继续,各个领域的改革要持续推进。在十八大以来已经取得成就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把改革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改革永远在路上。”

  “过去40年的改革开放,教会了我们中国必须要改革。随着中国改革开放新征程的推进,随着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构建,国际社会将逐渐感受到中国永远是世界的正能量,中国不会为一己之私去损害其他国家的利益。”韩保江说。

编辑: 王丹蕾

韩保江:新时代要进一步把改革措施落到实处

20日下午,在中国记协举办的第119期新闻茶座上,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主任韩保江以“改革开放新征程”为主题与外国驻京记者、驻华使馆新闻官、港澳台记者和内地记者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