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梦·劳动美”群星奖优秀节目走进高校慰问演出

2018-04-22 21: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2日消息(记者王晶)“五一”劳动节前夕,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北京市文化局等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梦·劳动美”群星奖优秀节目走进高校慰问演出在首都师范大学活动中心举行,为来京务工人员献上一份文化盛宴。

  从北京大兴区文化活动服务中心和西城区第二文化馆演出的开场舞蹈《北京欢迎你》,到由各地群众艺术馆献唱的文化部第十六、七届全国群星奖入围奖歌曲《四合院儿》、《孝敬父母莫要等》......节目创作均来源于生活,来源于生产一线,这次演出精选的群星奖优秀节目来自于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山西等地区,生动展现了各行各业基层劳动群众的精神风貌。

  

  开场舞蹈《北京欢迎你》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外辛苦了一年,不管赚多赚少,有什么苦辣心酸,总要回家过年,本次演出还精选了一些接地气、有地方特色的节目,由上海市群众艺术馆表演的文化部第十六届全国“群星奖”戏剧类优秀作品奖小品《回家过年》,为高校外来务工人员送去欢乐,寥解思乡之苦。

  而由山西省大同市总工会带来的、荣获文化部第十七届全国“群星奖”入围奖的大同数来宝《工钱》最引起共鸣,该节目是根据真实事件创作出来的。2013年底,山西省总工会向全社会做出了“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拿不到工资找工会”的承诺。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全省各级工会与当地财政筹集了近亿元为农民工垫付工资的“储备金”,解决了农民工面临的很多实际困难。

  “这次演出主要是慰问在首都高校的务工人员,他们为高校后勤工作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慰问演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高校后勤系统中,餐饮、宿管、保洁和保安等进城务工人员比较集中,他们远离家乡、远离亲人,辛勤劳动,为高校后勤保障做出了贡献。

  活动期间,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还为来京务工人员子女课后活动班捐赠了20套课外读物。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为职工“送文化”活动,就是引导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强化新时代职工思想引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唱响“中国梦·劳动美”,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编辑: 孙永政

2018“中国梦·劳动美”群星奖优秀节目走进高校慰问演出

“五一”劳动节前夕,由全国总工会、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等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梦·劳动美”群星奖优秀节目走进高校慰问演出在首都师范大学活动中心举行,为来京务工人员献上一份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