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位嘉宾将出席八泉峡诗歌朗诵盛典 山水间演绎太行风采

2018-05-22 09: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治5月22日消息(记者陈锐海)2018年“声震太行”八泉峡诗歌朗诵盛典,将于5月26日19点在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太行山大峡谷八泉峡景区举行。

  本次诗歌朗诵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中国交通广播与山西太行大峡谷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图为壶关太行山大峡谷八泉峡景区

  壶关太行山大峡谷自然风光旅游区地处晋豫两省交界,位于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东南部,占地总面积约225平方公里,共有景观400余处先后荣获"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中国最美十大峡谷、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攀岩基地、 山西省风景名胜区"等荣誉称号。

  太行山大峡谷不仅有令人陶醉的自然风光,还充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唐代诗人李白的《北上行》中“北上何所苦,北上缘太行”,描写的就是太行山盘区险峻的景象。而曹操北上太行时,就在这儿留下了千古诗作《苦寒行》。

  这首诗在本次朗诵活动中,将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导演李野墨朗诵演绎。

  出席本次诗歌朗诵活动的嘉宾,还有是国家一级演员朱琳。她曾获得第五届《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奖。朱琳在电视剧85版《西游记》中扮演的女儿国国王。她将在本次活动中朗诵爱国主义经典作品《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图为壶关太行山大峡谷八泉峡景区

  此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播音员于芳,将在现场与观众进行朗诵互动。金话筒奖获得者任杰、文艺之声主持人小钊、资深配音演员廖菁等将参与本次朗诵活动。

  为丰富游客体验,景区将旅游与文化有机融合。从今年5月开始,景区每个月都有大型主题活动,让游客在欣赏山水中品味人与自然、与历史、与文化的乐享趣生活。

  前往畅游者,微信搜索小程序“山西太行山大峡谷”即可实现一键购票,在山水之间领略丰厚的历史文化。

编辑: 石香云

多位嘉宾将出席八泉峡诗歌朗诵盛典 山水间演绎太行风采

2018年“声震太行”八泉峡诗歌朗诵盛典,将于5月26日19点在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太行山大峡谷八泉峡景区举行。本次诗歌朗诵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中国交通广播与山西太行大峡谷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