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车墩影视基地:在岁月光影里 品味最上海

2018-06-18 16: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8日消息(记者彭兆伟 高艺宁)1896年,中国第一场“西洋影戏”的放映在上海举行;1913年,中国第一部短故事片在上海制作完成;1921年,中国第一部正式意义上的电影故事片在上海诞生;1949年11月16日,上海电影制片厂宣告成立,从此正式翻开了上海电影六十余年的光辉历史……上海是中国电影的发祥地。作为中国最早开放的通商口岸和工商业最繁荣的城市,上海为电影的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位于松江区的车墩镇的上海车墩影视基地,又名上海影视乐园,是中国十大影视基地之一。这座建成已有二十年之久的影视基地,仍然吸引着源源不断的剧组和络绎不绝的游客,每年大约有七十多部影视剧在此取景拍摄。

  岁月回转,30年代南京路、苏州河码头、外白渡桥、尖顶教堂、石库门里弄民居……这些风格迥异的经典老上海建筑场景与历史风貌,在此逐一复刻还原。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记者探访车墩影视基地,在光影里品味老上海的动人魅力。

编辑: 郅怡婧

上海车墩影视基地:在岁月光影里 品味最上海

1896年,中国第一场“西洋影戏”的放映在上海举行;1913年,中国第一部短故事片在上海制作完成;1921年,中国第一部正式意义上的电影故事片在上海诞生;1949年11月16日,上海电影制片厂宣告成立,从此正式翻开了上海电影六十余年的光辉历史……上海是中国电影的发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