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人失联十余天 铁路警方助其与家人团聚

2018-06-30 08:48:00来源:央广网

  

天津市南仓站派出所民警和韩大爷及其家属

  央广网天津630日消息(记者 张佳琪)今年63岁的韩大爷和家人失联已经十几天了。家属表示,韩大爷是一名脑部萎缩病症患者,最近一次离开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28日,天津市南仓站派出所民警在巡视线路时发现了韩大爷,经过多方努力,最终帮助他与家人团聚。

  62811时许,南仓站派出所队长张顺意、民警刘东升、杨树群在辖区线路巡视时,发现一名老人在独自行走并且神情异常,便前去询问。经民警与其交流发现老人神志不清、语言逻辑混乱,遂将其带至派出所内进一步核查身份。根据询问过程中掌握的零散信息和老人的口音,民警初步断定他是天津本地人。后经民警与天津市公安局多方联系,最终查实了老人的身份并确认了他就是与家人失联已久的韩大爷。

  警方随后联系到了韩大爷的表姐韩女士。据韩女士介绍,韩大爷今年63岁,家住天津市河东区,因为其患有脑部萎缩病症,615日从家离开后就再也没有找到回家的路,距今已经过去了13天。家人一直在多方寻找,可是始终杳无音讯。时间一天天过去,考虑到韩大爷身体状况,家人们焦急万分、近乎绝望,就在这时韩女士接到了民警的电话,在第一时间赶到南仓站派出所接回了韩大爷,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万分感谢。临行前民警提醒韩女士,今后要让韩大爷随身携带身份信息牌和家人的联系方式,以便能及时帮助他找到家人。

编辑: 郅怡婧

老人失联十余天 铁路警方助其与家人团聚

今年63岁的韩大爷和家人失联已经十几天了。家属表示,韩大爷是一名脑部萎缩病症患者,最近一次离开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28日,天津市南仓站派出所民警在巡视线路时发现了韩大爷,经过多方努力,最终帮助他与家人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