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克罗地亚创造历史 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

2018-07-12 06: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莫斯科7月12日消息(记者徐芳)北京时间12日凌晨2点,世界杯半决赛第二场——克罗地亚VS英格兰的比赛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进行。克罗地亚2:1战胜英格兰,历史上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

  本场比赛第5分钟,特里皮尔任意球直挂死角。第68分钟,佩里希奇垫射扳平比分。克罗地亚和英格兰常规时间1比1战平,比赛进入加时。加时赛中,曼朱基奇低射破门帮助克罗地亚反超比分,并保持领先至比赛结束。这是克罗地亚连续第三场进入加时赛并取胜,成为当之无愧的“加时赛之王”。32岁的曼朱、33岁的魔笛、30岁的拉基蒂奇……这支平均年龄并不青春派的队伍用才华、韧性和对胜利强烈的渴望打破了本届世界杯“毒奶榜”的魔咒。

  赛后采访中,在加时赛攻入制胜球的曼朱基奇表示,和丹麦比赛时压力很大,之后都是在享受过程。今天能够逆转,也许正是因为克罗地亚队享受了这一切。

  虽然止步半决赛,但“三狮军团”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已经给球迷们带来了很多惊喜。赛后,凯恩表示:回首过去,我们还有很多不足,但是我们已经付出了最大的努力。很遗憾不能让我们的球迷享受捧起大力神杯的喜悦,但是希望他们可以为我们感到自豪。

  至此,2018俄罗斯世界杯淘汰赛半决赛全部结束。北京时间7月15日23点,半决赛中获胜的法国与克罗地亚将在莫斯科争夺大力神杯;比利时与英格兰将于北京时间7月14日22点在圣彼得堡争夺第三名。

编辑: 吴海波

克罗地亚创造历史 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

北京时间12日凌晨2点,世界杯半决赛第二场——克罗地亚VS英格兰的比赛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进行。克罗地亚2:1战胜英格兰,历史上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