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针对美方不断升级贸易战 中方将不得不也必然会做出必要反制

2018-07-19 17: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记者高艺宁 丁飞)据商务部消息,中国于16日在世贸组织就美国301调查项下对我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征税建议措施追加起诉。

  19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此表示,此次美方抛出拟对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清单,中方在世贸组织进一步追加了起诉,中方做法是捍卫世贸组织基本原则的必要之举。

  高峰指出,美方对中国的34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违反了世贸组织最惠国待遇的原则和关税约束义务,中方将其加征关税的措施诉诸世贸组织。此次美方抛出拟对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清单,中方在世贸组织进一步追加了起诉。中方这么做,是捍卫世贸组织基本原则的必要之举。

  “要不要多边贸易体制,是一个重大原则问题。”高峰强调,针对有人肆意破坏自由贸易原则和多边贸易体制,我们仍然坚信全球贸易伙伴共同制定的规则体系,共同打造的多边贸易体制应该且必须得到遵守和维护。

  “我们已经多次说过,针对美方升级的贸易战,中方将不得不也必然会做出必要反制。”高峰说。

编辑: 王丹蕾

商务部:针对美方不断升级贸易战 中方将不得不也必然会做出必要反制

据商务部消息,中国于16日在世贸组织就美国301调查项下对我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征税建议措施追加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