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去年全国逾3000万青少年参与爱国主义读书活动

2018-07-19 23: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记者孙冰洁 刘乐)7月1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学生和教师齐聚北京,参加第25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总结大会。据活动主办方全国妇联统计,过去一年,全国超过3000万青少年通过讲故事比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形式参与到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来,在阅读和实践活动中领悟崇高,坚定理想,唱响时代主旋律。

  

  总结大会现场

  “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让孩子们通过读书与实践,培养了创新精神,提高了孩子们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创造能力,在培养孩子成为新时代人才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作为获奖教师代表,河北教师张莉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组织读书活动的感悟。

  据了解,以“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第25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于2017年7月18日正式开展。一年来,全国各地以学校为主阵地,辐射社区、家庭,以教育引导实践、实践深化教育的形式,吸引了超过3000万青少年通过讲故事、演讲以及知识竞赛等形式参与其中,唱响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 

  

  获奖学生代表上台发言

  “读书教育活动让我重新找到了学习的乐趣,变得自信而快乐,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来自四川的学生代表张乐贤告诉记者,受读书活动的影响,他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播音主持,并且更加关心家事、国事、天下事了。“我的生活越来越充实,视野越来越开阔。”他说。

  据悉,全国妇联已持续开展25年的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开展系列读书和社会实践活动,共吸引了8亿人次青少年踊跃参加,成为对青少年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有效载体和品牌工程。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在会上表示,读书活动到今年已经开展了25年,通过对青少年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行党史和国情教育、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教育等,帮助青少年增强“四个自信”,为全面提高青少年素质作出了积极贡献。

  出席会议的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在讲话中希望,活动组织者能够充分发挥读书活动的优势和特色;老师们充分发挥创造性,推动新时代读书活动创新发展;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到读书活动中来,做新时代的好儿童、好少年、好青年。

  大会同时启动了以“走进新时代 改革开新篇”为主题的第26届读书活动,系列读本《走进新时代 改革开新篇》已正式发行。

编辑: 徐自立

去年全国逾3000万青少年参与爱国主义读书活动

7月1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学生和教师齐聚北京,参加第25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总结大会。据活动主办方全国妇联统计,过去一年,全国超过3000万青少年通过讲故事比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形式参与到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来,在阅读和实践活动中领悟崇高、坚定理想,唱响时代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