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改革开放江西印记】“寻访小平小道 见证改革巨变 开启新的征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2018-08-16 19:41:00来源:央广网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李澎 摄)

  央广网南昌8月16日消息(记者李澎 高寒露)“寻访小平小道 见证改革巨变 开启新的征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于今天上午在江西南昌小平小道陈列馆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本次主题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指导,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委网信办主办,来自中央新闻网站、商业网站、移动新媒体以及部分地方新闻网站的近40名媒体记者编辑也将全程参与本次活动采访报道。

  

  记者参观小平小道陈列馆。(央广网记者 李澎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寻访小平小道记者团参观了小平小道陈列馆。小平小道陈列馆位于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原址为江西省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是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在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劳动和生活的地方。2017年,完成陈展提升一期改造项目后的陈列馆面貌一新,布局更加科学、文物更加丰富、展示手段更加先进。陈列馆为来访团生动展示了邓小平同志在非常时期工作、生活和思考的重大决策和历史事迹,带来了很强的冲击力、震撼力和感染力。

  

  记者采访当年与邓小平一起工作的工友。(央广网记者 李澎 摄)

  当日上午,记者们重走小平小道,探寻伟人的足迹。小平小道是邓小平同志当年每天从住的地方将军楼至工厂上班时经过的一条小路,全长1.5公里。邓小平同志在这条小道行走了三年,也思索了三年。这三年中,在非常岁月里,邓小平真实地了解到了当时中国的现状,并且对这一系列现状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人们说:中国后来发生的许多事就是从这条小道上走出来的。小平小道是改革开放思想的摇篮。

  

  记者重走小平小道,探寻伟人足迹。(央广网记者 李澎 摄)

  结束了在小平小道陈列馆的采访后,接下来的几天,记者团还将继续深入南昌、鹰潭、赣州、吉安等地进行采访报道,从他们敏锐的视角中观察江西、发现江西、宣传报道江西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行动举措、实践成效和良好风貌。

编辑: 王丹蕾

【改革开放江西印记】“寻访小平小道 见证改革巨变 开启新的征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寻访小平小道 见证改革巨变 开启新的征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今天上午在江西南昌小平小道陈列馆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