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鹿创投”电影项目终审路演圆满举行 助力青年影人梦想起航

2018-09-07 12: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9月7日消息(记者刘玥琦)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创投”电影项目终审路演96长春举行。此次活动是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特别设立的,致力于发掘有潜力的优秀华语电影,为青年影人圆梦。现场“金鹿创投”10强项目进行一一展示,并接受终审评委的考核提问。

  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副主任张志伟,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委员张鸣雨出席了本次活动。

  10强电影项目精彩纷呈 终审评委现场考核

  据悉,本次“金鹿创投”共有158部作品报名初审,经过5位初审评委历时一个多月的层层筛选、严格把关,10强项目脱颖而出。这10个电影项目精彩纷呈、风格多样,涵盖了文艺、历史、传记、科幻、悬疑、青春等多个类型。其中有从作者自身成长故事出发的作品《去看大海》、《北国男孩》;描绘张伯驹一生波澜壮阔的作品《张伯驹》;讲述北方民族血性的史诗故事《海东青》;回忆热血青春的作品《我的英雄》;集西部、警匪、公路、冒险元素于一体的作品《西部大追捕》;探寻人生意义的作品《再见明天》;喜剧奇幻,妙趣横生的作品《日常幻想指南》;尝试科幻题材的作品《迷之困境》、《明日乐园》。

  10强电影项目代表上台展示.(央广网记者 刘玥琦 摄)

  活动中,10强电影项目一一进行了现场展示,接受终审评委的提问与考核。此次终审评委由著名制片人尹红波、著名导演/编剧/制作人李睿珺、著名编剧黄石组成,他们在肯定10强项目创意的同时,也一一对各个项目在类型、叙事、风格、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诚恳的建议。据悉,终审评委将从10强项目中,选出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商业价值作品、最佳类型创意作品以及评委会特别推荐作品。 

  终审评委进行现场考核提问。(央广网记者 刘玥琦 摄)

  “金鹿创投”助力青年影人梦想起航

  “金鹿创投”项目是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特别设立的,致力于发掘、发现和培育具有市场潜力的优秀华语电影作品,努力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化创投平台,不断为中国电影产业注入新鲜血液。

  “金鹿创投”电影项目终审路演现场。(央广网记者 刘玥琦

  “金鹿创投”不仅为这些优秀的电影项目提供了展示的平台,更是提供了直面投资方、制作方、宣传发行方及媒体的宝贵机会。据了解,入围前20名的优秀电影项目将与来自国内10家著名影视公司的产业方代表进行一対一交流。

  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聚焦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尤其关注青年电影的创作。“金鹿创投”让青年影人的才华得以展示,创意得以实现,让优秀作品顺利实现与产业资源的对接,切实助力青年影人梦想起航!

编辑: 孙丁玲

“金鹿创投”电影项目终审路演圆满举行 助力青年影人梦想起航

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创投”电影项目终审路演于9月6日在长春举行。此次活动是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特别设立的,致力于发掘有潜力的优秀华语电影,为青年影人圆梦。现场“金鹿创投”10强项目进行一一展示,并接受终审评委的考核提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