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投洽会云南馆觅商机 卢月香:惠台政策引陆配子女回乡创业

2018-09-11 16: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9月11日厦门消息(记者 刘扬涛)第20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台湾中国生产党主席卢月香现身主宾省云南馆,她和云南有个约。“台湾云南籍陆配有3万多人,子女长大了也想回乡创业。”目前,卢月香正在推进陆配组团“回娘家”申领居住证,并为陆配子女回乡创业牵线搭桥。

  走进投洽会云南馆,满眼“春意”扑面而来,15000支鲜花组成的“花墙”成为最大亮点。展馆中花香、果香、茶香四溢,卢主席应云南省台办的邀请,如约而至,“这次他们特别邀请,看看下个月能不能组一个团‘回娘家’,带着公公、婆婆,带着子女。”

  展馆里鲜花、石榴、苹果等多种特色农业产品,全面展示云南传统优势产业,琳琅满目的展品让卢月香主席兴奋不已。因为在她看来,除了推动促进云台民间往来,更重要的是商机考察,推进两岸经贸交流。“云南很多产品和我们的农业是有结合的,所以我也很想带着陆配们回到家乡去投资建设。”

  本届投洽会,云南省主打“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绿色牌,推出625个重点储备项目,涵盖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旅游文化产业、物流产业、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食品与消费品加工制造业等云南省多个重点产业。

  “今天我们看了很多产品,确实包括像核桃等等,云南都是非常好的,我们也想看看机会,有机会去投资。”卢月香说,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令人振奋。近年来,云南做优做强绿色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彰显云南的活力和魅力

  “(陆配)大陆嫁过去的都是二十几年了,他们的子女也长大了,也想回来创业。大陆有惠台政策,第二,云南环境好、政策也特别好,我们很希望这一两个月组团过去。”

  近年来,卢月香频繁往返两岸,从2015年领取大陆首张卡式台胞证,到9月1日登记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对大陆各项政策和措施为台胞带来的便利深有感触。随着大陆一系列惠台政策落实推广,让她更有信心带领着她的姐妹们及其下一代回乡创业,“很多在这边都住了半年以上,有资格拿居住证。姐妹们带着他们的子女回来,拿居住证,在全国各地旅游、工作,可以享受到大陆同胞的待遇。”

编辑: 田甜

投洽会云南馆觅商机 卢月香:惠台政策引陆配子女回乡创业

第20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台湾中国生产党主席卢月香现身主宾省云南馆,她和云南有个约。“台湾云南籍陆配有3万多人,子女长大了也想回乡创业”,目前,卢月香正在推进陆配组团“回娘家”申领居住证,并为陆配子女回乡创业牵线搭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