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新疆本土企业快速发展 “一带一路”带来新机遇

2018-09-14 07: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14日消息(记者蔡梦雨)新疆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经济带核心区和重要的交通枢纽,联通欧亚大陆,不仅为国内企业国际贸易提供支持,同时也为新疆本土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

  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经济开发区的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新疆的本土优秀企业之一,构建了能源化工、金融贸易、农业旅游三大产业板块,在新疆乌鲁木齐、昌吉、吐鲁番、库尔勒、阿克苏等地和塔吉克斯坦建有十大产业园。

  9月14日,中泰集团的厂房使用自动化设备生产产品。(央广网记者 蔡梦雨 摄)

  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良甫介绍说,中泰集团立足本土,在把实体企业做优做强做大的基础上,积极地走出去。结合塔吉克斯坦水土资源丰富、棉花种植成本低、无棉花深加工产业等基本情况,启动了中泰新丝路塔吉克斯坦农业纺织产业园项目,建设集棉花种植、加工、纺织、销售为一体的棉花产业基地。不仅拉动了当地的就业与经济发展,同时所生产的产品供不应求,经济效益很好。

  据悉,中泰新丝路塔吉克斯坦农业纺织产业园项目共分为三期项目建设,计划总建设20万亩棉花种植,配套2座轧花厂、14.6万锭纺纱、织布、印染、成衣制造等一系列全纺织产业链。项目加农业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籽棉8万吨、皮棉3.2万吨、棉纱2.4万吨。   

编辑: 曹宇

【“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新疆本土企业快速发展 “一带一路”带来新机遇

新疆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经济带核心区和重要的交通枢纽,联通欧亚大陆,不仅为国内企业国际贸易提供支持,同时也为新疆本土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