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解锁千年时光音律 飞天手中“神乐”再现敦煌

2018-09-28 19:55:00来源:央广网

  

  天籁敦煌展区陈列的敦煌壁画仿制乐器“直颈四弦小阮”。 (央广网记者 张乔 摄)

  央广网敦煌9月28日消息(记者张乔)27日,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在甘肃敦煌举行。大会期间,以“传承丝路精神、推动交流互鉴”为主题,举办了多种展览展会活动。据悉,此次展览面积约28000平方米,共32个展项,荟萃了“一带一路”沿线61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余件文物艺术精品,涵盖了历史文物、书法绘画、视觉艺术、文创产品等17个种类。

  敦煌壁画乐器图像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是敦煌文化艺术的精华,对中国和世界音乐舞蹈史的研究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此次在“敦煌壁画古乐器复原展”上展出的是敦煌研究院与郑汝中先生合作研究制成的五十余种、百余件壁画乐器。

     

  9月27日,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参观者欣赏展出的壁画仿制乐器。 (央广网记者 张乔 摄)

  壁画仿制乐器展出。 (央广网记者 张乔 摄)

  

  壁画仿制乐器展出。(央广网记者 张乔 摄)

  

  壁画仿制乐器展出。(央广网记者 张乔 摄)

编辑: 田甜

解锁千年时光音律 飞天手中“神乐”再现敦煌

27日,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在甘肃敦煌举行。大会期间,以“传承丝路精神、推动交流互鉴”为主题,举办了多种展览展会活动。据悉,此次展览面积约28000平方米,共32个展项,荟萃了“一带一路”沿线61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余件文物艺术精品,涵盖了历史文物、书法绘画、视觉艺术、文创产品等17个种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