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受冷空气影响 国庆假期全国空气质量总体优良

2018-09-30 20: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30日消息(记者陈锐海)国庆长假即将来临,期间天气状况和空气质量如何,成了外出旅行的人格外关注的问题。9月30日,生态环境部就未来15天全国空气质量的预报会商结果进行通报。记者从通报内容发现,受冷空气影响,国庆假期期间,全国空气质量总体优良。

  会商结果显示,未来十天,受西北冷空气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部大气扩散条件较好,空气质量整体以优良为主。其中,北京市受到两股较强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整体以优良为主。

  10月中上旬,长三角地区前期受弱冷空气影响,北部内陆区域局地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其他地区以良为主;中后期受台风外围和高压底后部影响,大气扩散条件整体良好,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北部内陆区域局地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据生态环境部介绍,10月中上旬,汾渭平原前期受冷空气活动影响,大气扩散条件有利,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后期受静稳天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一般,整体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东北地区、华南地区、西南地区等区域的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大气扩散条件整体较好,整体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此外,西北地区10月中上旬前期受冷空气活动影响,大气扩散条件有利,空气质量整体以优良为主,但受大风影响可能出现沙尘污染过程;后期受静稳天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一般,空气质量整体以优良为主,局地可能出现轻至中度污染。

编辑: 田甜

受冷空气影响 国庆假期全国空气质量总体优良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期间天气状况和空气质量如何,成了外出旅行的人格外关注的问题。9月30日,生态环境部就未来15天全国空气质量的预报会商结果进行通报。记者从通报内容发现,受冷空气影响,国庆假期期间,全国空气质量总体优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