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火眼金睛!天津铁警识破持假军官证网上逃犯

2018-10-12 09:25:00来源:央广网

   

  王某目前已被天津铁路警方羁押 天津铁路警方供图

  央广网北京1012日消息(记者 张佳琪)20172月,一男子王某因伙同他人实施诈骗,被上海市公安机关上网通缉。由于居民身份证已被扣押,为了方便出逃,王某便找人办了一张假军官证,于2018年刚到秦皇岛站,就被铁路民警识破并抓获。

  10117时许,秦皇岛站派出所民警王彦葳、马波在秦皇岛站出站口进行巡视时,发现一名男子有意躲避民警检查,形迹十分可疑。民警上前要求该男子出示车票和身份证,然而该男子只出示了一张军官证,却未能出示身份证。民警随即询问其为何没有身份证,该男子含糊其辞。民警查看其军官证,发现部队番号,印章等信息十分可疑,询问部队驻地情况,该男子也是一问三不知。

  民警随即将其带至派出所进行进一步核查。经民警审查,该男子姓王,山东省淄博市人,2017年因涉嫌伙同他人以办理开通新三板验资垫资业务为名实施诈骗,涉案金额500万元,被上海市公安机关上网通缉。

  据王某交代,因诈骗败露,其本人身份证被涉案公司扣押。为了方便出逃,王某找人办理了一张假军官证,让他没想到的是,来到秦皇岛,刚下火车就被铁路民警查获。

  目前王某已被天津铁路警方羁押,待立案单位解回。

编辑: 孙丁玲

火眼金睛!天津铁警识破持假军官证网上逃犯

2017年2月,一男子王某因伙同他人实施诈骗,被上海市公安机关上网通缉。由于居民身份证已被扣押,为了方便出逃,王某便找人办了一张假军官证,于2018年刚到秦皇岛站,就被铁路民警识破并抓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