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阳“敬老月”期间 北京市将组织敬老活动达908项

2018-10-16 18: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记者梁爽)重阳节来临之际,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获悉,2018年北京敬老月期间(10月1日至10月31日),市、区、街乡、社区(村)将开展的走访慰问、老年文体、心理咨询、读书讲座、困难帮扶、为老服务等各类活动共计908项。  

  明天(17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也是我国第六个老年节,是中国传统的敬老节日。根据2013年《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为老年节”,2013年的重阳节成为中国第一个法定老年节。

  记者了解到,本次重阳节当天,北京市民政局将举办“孝星榜样”揭晓仪式。同时,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将以“改革开放”为主题,开展老年书画、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将在地铁站台和部分市属公园展览。

  老年人维权普法宣传教育成为活动重点,将以舞台剧形式开展老年人防诈骗专项宣传,向老年人大力宣传老龄政策法规和积极应对防诈骗之策,提高老年人防范意识。

  另外,针对老年人健康问题,普及保健知识,开展为老义诊和健康咨询,增强老年人运动健身和心理健康意识。

  “敬老月”期间,相关单位还将结合敬老主题,开展岗位敬老、走访慰问、为老志愿服务等活动。同时,突出老年文化内容,依托老年协会、老体协、老艺术家协会等老年组织和涉老文化活动场所,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老年文化体育活动。

  此外,活动月期间,一大批为老服务的志愿者将走进养老机构、老年公寓和老年人家中,开展照料、家政、精神关爱等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 田甜

重阳“敬老月”期间 北京市将组织敬老活动达908项

重阳节来临之际,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获悉,2018年北京敬老月期间(10月1日至10月31日),市、区、街乡、社区(村)将开展的走访慰问、老年文体、心理咨询、读书讲座、困难帮扶、为老服务等各类活动共计908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