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一带一路”:不同国家民族间文化交流的新纽带

2018-10-18 19: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记者陈锐海)10月18日,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五届年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以“文化对话: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中外专家学者围绕年会主题,分别从国际关系、世界经济、文化交流、生态文明、“一带一路”、互联网、传统医学等不同领域切入,进行交流与对话。

  在以“‘一带一路’与当代”为主题的分论坛上,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说:“通过‘一带一路’,中国与邻国建立了很好的关系,也加强了与各国之间的交流。除此之外,它还把沿线各国友好、紧密地连接在一起,让知识、文化和信仰得到了共享。”

  伊萨姆·沙拉夫表示,全球文化的交流要碰撞出新的火花,就要先形成新的全球化以及新的全球和谐,而“一带一路”刚好能在其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对此,阿塞拜疆科学院副院长伊萨·哈比布白利表示赞同,在他看来,“一带一路”是一个非常好的倡议,它在不同文化之间搭建了一个互通有无的平台,实现了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的文化交流。“通过这些交流,人们能够了解不同地区意识形态发展的过程,进而互相理解,促进世界和平。”

  希腊研究基金会历史研究所研究主任伊夫赛莫斯·尼克莱迪斯也表示:“我们不需要战争,只要友谊,只要合作。‘一带一路’让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经济与文化和谐融合,这个结果会给我们带来和谐与和平。”

  分论坛最后,托马尔理工大学教授路易斯·乌斯特毕克还提出自己的期望。他希望“一带一路”不仅仅是中国的一个计划,它能够成为一个全球的策略,能够让世界更加和平,更加美好。

编辑: 田甜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一带一路”:不同国家民族间文化交流的新纽带

10月18日,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五届年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以“文化对话: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中外专家学者围绕年会主题,分别从国际关系、世界经济、文化交流、生态文明、“一带一路”、互联网、传统医学等不同领域切入,进行交流与对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