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拳出击 天津铁路警方连续抓获4名高铁盗窃嫌疑人

2018-10-24 22: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记者 张佳琪)近日,天津铁路警方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重拳出击,连续破获4起旅客财物被盗案件,抓获4名违法嫌疑人。

  据悉,9月15日,乘坐K1620次列车的旅客孟先生报警称其放置在座位上方行李架上的黑色双肩背包内一金色戴尔牌笔记本电脑被盗,价值6500余元。接报后,天津铁路警方抽调刑警支队、乘警支队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迅速开展工作。经调查发现凌晨1时许,一20岁左右男子趁事主熟睡之机将其电脑盗走。经进一步工作发现嫌疑人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为将嫌疑人早日抓捕归案,专案组对嫌疑人展开分析研判,获取了嫌疑人在深圳一带活动的信息后,侦查员千里奔袭,通过大量外围走访等工作及时摸清了嫌疑人具体活动地点和规律。

  

  此后9月26日,乘坐K1620次列车的旅客李先生也报警称自己放置在行李架上的双肩背包被盗。接报后,专案组第一时间获取了该案发列车旅客信息,经排查,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进入警方视线。民警发现该男子在吉安站停车前将事主背包盗走后立即下车。专案组民警细致排查,大量走访后最终锁定了嫌疑人。

  经过前期的缜密侦查和精心布控,专案组开始进行收网行动,于10月7日在厦门某小区内将盗取K1620次列车旅客李先生双肩背包的嫌疑人颜某抓获。10月18日2时许,专案组民警在深圳平湖区一宾馆内将盗取K1620次列车旅客孟先生笔记本电脑的嫌疑人刘某一举抓获,经审查,嫌疑人颜某、刘某对其盗取旅客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同时,专案组民警分别在10月17日、19日,将8月1日盗取G52次列车旅客陈某价值7000余元财物的嫌疑人刘某,2月22日盗取G52次列车旅客谢某价值2000余元财物的嫌疑人李某抓获。根据嫌疑人刘某、李某的指认,专案组民警分别提取了被旅客被盗物品,嫌疑人刘某、李某对其盗取旅客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该4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编辑: 王文伟

重拳出击 天津铁路警方连续抓获4名高铁盗窃嫌疑人

同时,专案组民警分别在10月17日、19日,将8月1日盗取G52次列车旅客陈某价值7000余元财物的嫌疑人刘某,2月22日盗取G52次列车旅客谢某价值2000余元财物的嫌疑人李某抓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