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铁路12306网站今日改版升级 新增扫码登陆功能

2018-11-03 12: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记者王晶)购票用户可以直接扫码登录,买票、订餐等功能均出现在同一页面上……今天,中国铁路12306网站改版升级全新上线运营,改版后的12306网站客运服务功能更趋完善,旅客购票将更加方便快捷。

  今早,央广网记者登陆铁路12306网站后发现,网站页面出现较大变化。进入【登陆】页面后,屏幕上出现了扫码登陆和账号登陆两种方式,增加了用户扫码登录功能,减少了旅客无效点击。随后,记者使用手机12306客户端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后,只需几秒便实现自动登陆,相对于输入用户名、密码、选择验证码这种账号登陆方式快捷方便了不少。

  

  改版后的12306网站。 (图片来源:12306网站截图)

  记者还看到,改版后的12306网站,功能布局更加合理、界面更加友好清晰、购票流程更加便捷。铁路12306网站负责人表示,新改版的12306网站以服务旅客为中心,丰富和完善了服务引导信息内容,着力满足购票、餐饮、站车服务、旅游等旅客出行全方位服务需求。

  上述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优化12306网站服务功能,改善旅客购票体验,铁路部门总结以往经验,立足打造铁路客票销售和服务旅客为核心的全新服务平台,对网站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改版。

  记者了解到,自2011年12306网站上线运营以来,互联网购票逐渐成为旅客群众购票的主要渠道,目前使用互联网购票的旅客已占购票旅客总量的70%以上,使彻夜排队等候购票的现象成为历史。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请通过中国铁路12306网站(www.12306.cn)和“铁路12306”客户端(在“铁路12306”字体上方标有路徽和“中国铁路”字样的图标)购票,避免非正常渠道购票带来的风险。

编辑: 田甜

中国铁路12306网站今日改版升级 新增扫码登陆功能

购票用户可以直接扫码登录,买票、订餐等功能均出现在同一页面上……今天,中国铁路12306网站改版升级全新上线运营,改版后的12306网站客运服务功能更趋完善,旅客购票将更加方便快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