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创新工坊】宁波舟山港:从“丝路”古港到现代化大港的华丽转身

2018-11-06 16: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1月6日消息(记者孙冰洁)宁波舟山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港口。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这座百年古港也迎来了发展新机遇:2017年货物吞吐量突破10亿吨,连续9年排名世界第一,成为全球首个超“10亿吨”大港……

  作为“一带一路”最佳结合点的一个缩影,宁波港正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崛起于大江大海之间,完成从“丝路”古港到现代化大港的华丽转身。

  

  1979110日,宁波北仑港区10万吨级铁矿码头打下了第一根桩,标志着北仑港区一期码头建设顺利启动。(图片由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1981105日,“宝清海”从澳大利亚装载8.263万吨矿石首次靠泊10万吨级码头。(图片由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198486日,宁波舟山港首次试装集装箱成功,图为“鳌江轮”集装箱作业现场。(图片由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19921221日,北仑20万吨级铁矿石中转码头开工建设。(图片由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2005330,比利时籍44万吨级超大型油轮“泰欧”轮首次靠泊宁波港原油码头。(图片由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200611日,宁波-舟山港名称启用。(图片由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20081121日,宁波舟山港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1000万标准箱。(图片由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20151228日,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 2000万标准箱。(图片由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20171227日,宁波舟山港年货物吞吐量首破“10亿”吨,成为全球首个年货物吞吐量超10亿吨的大港。(图片由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编辑: 郅怡婧

【一带一路创新工坊】宁波舟山港:从“丝路”古港到现代化大港的华丽转身

宁波舟山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港口。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这座百年古港也迎来了发展新机遇:2017年货物吞吐量突破10亿吨,连续9年排名世界第一,成为全球首个超“10亿吨”大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