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两家医疗机构被曝“骗保” 国家医保局已介入调查

2018-11-15 18: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记者孙冰洁)日前沈阳两家医院被曝内外勾结、骗取医保费用,现已被停业整顿。记者今日(15日)从国家医保局获悉,国家医保局局长胡静林已与调研督导组于15日分别前往沈阳、长春两市,深入了解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进展,并赴医保经办机构和定点医疗机构实地了解监管制度建设、机构设置,并查看医保监管系统等。

  14日有媒体曝光沈阳市于洪区济华医院、沈阳友好肾病中医院,内外勾结、骗取医保费用的问题。目前沈阳已成立调查组,对两家医院骗取医保行为、监管部门履职情况等进行深入调查。经调查,于洪区济华医院为民营一级综合医院,为于洪区城镇医保和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沈阳友好肾病中医院位于大东区,为民营中医医院,为大东区城镇医保定点医疗机构。

  11月13日-15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在辽宁、吉林两省调研督导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工作。骗保事件曝光后,胡静林与调研督导组于15日赶赴现场,督导查处工作。

  胡静林指出,骗保事件性质恶劣、手段猖狂,产生了极坏的影响,暴露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还存在不少短板。要求各地医保部门都要以此为鉴,进一步堵塞漏洞。对有组织的恶意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要重拳出击,切实保障医保基金的安全运行。

  截至目前,沈阳市政府已要求沈阳于洪、大东两区医疗行政管理部门责令两家医院停业整顿,并妥善安置正在院内就医的患者;同时,医保部门停止了两家医院的医保网络运行并进驻医院开展调查。

编辑: 吴海波

沈阳两家医疗机构被曝“骗保” 国家医保局已介入调查

日前沈阳两家医院被曝内外勾结、骗取医保费用,现已被停业整顿。记者今日(15日)从国家医保局获悉,国家医保局局长胡静林已与调研督导组于15日分别前往沈阳、长春两市,深入了解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进展,并赴医保经办机构和定点医疗机构实地了解监管制度建设、机构设置,并查看医保监管系统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