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航局:计划2020年底取得C919飞机型号合格证

2018-11-16 16:24:00来源:央广网

  

  中国国产客机C919(中国商飞供图)

  央广网北京11月16日消息(记者 高艺宁)16日,记者从中国民用航空局了解到,民航局C919飞机型号合格审查工作按照“概念设计”“要求确定”“计划制定”“计划实施”和“证后管理”五个阶段推进,目前,已完成前三个阶段的工作。中国商飞公司综合考虑研制进度和取证工作量,希望于2020年底取得C919飞机型号合格证。

  据了解,C919大型客机,全称COMAC C919,是中国首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干线民用飞机,于2008年开始研制。

  民航局适航司副司长张森告诉记者,民航局自2010年底受理C919飞机型号合格证申请,组建了51人组成的审查组开展飞机适航审查工作。目前主要确定了需要符合的适航标准,制定了66份审定计划,规划了4000余份用于证明符合特定适航标准的技术报告计划和近1500项验证试验计划。

  据张森介绍,截至目前,民航局C919飞机型号合格审查组完成了近300项验证试验的试验目击审查,批准了500余份验证试验大纲和80余份试验报告。后续,按照计划,审查组还要完成包括审定试飞在内的、证明飞机设计符合适航要求的大量工程技术审查工作。

  张森表示,中国商飞公司综合考虑研制进度和取证工作量,希望于2020年底取得C919飞机型号合格证。“这期间还有不少技术难题需要攻克,比如复合材料结构的验证、电传操纵飞行控制律的验证、综合航电系统的验证等。”

  张森指出,民航局在中国商飞公司设立了适航办公室,专门开展C919飞机型号合格审定工作,就是要加强对C919飞机适航取证的服务,与中国商飞公司共同努力,攻克技术难题,推进C919飞机早日取得民航局型号合格证。

编辑: 孙丁玲

民航局:计划2020年底取得C919飞机型号合格证

16日,记者从中国民用航空局了解到,民航局C919飞机型号合格审查工作按照“概念设计”“要求确定”“计划制定”“计划实施”和“证后管理”五个阶段推进,目前,已完成前三个阶段的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