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宪法日|北京宪法宣教进社区 为百姓“面对面”普法

2018-12-04 16: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记者梁爽)12月4日是第5个国家宪法日,北京正式启动国家宪法日及宪法宣传周活动。

  宪法日有什么意义?宪法的地位是怎样的?针对老年群体,如何远离非法集资?如何识别非法社会组织?北京市最新社会救治实施办法有哪些……今天(4日)上午,北京市民政局和东城区民政局联合开展第5个“12·4”国家宪法日活动,在北京市工人体育馆院内,工作人员向来往的居民发放普法手册并进行法治宣传讲解。

12月4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院内,周围居民排队领取普法宣传手册。(北京市民政局供图)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布置了30块普法展板,包括取缔非法社会组织经典案例,有专业的工作人员负责讲解帮助广大群众树立防骗意识。同时,现场除了发送宪法小册子,还有民政违法行为警示宣传手册、老年维权手册、殡葬执法提示等共16种宣传资料,向居民介绍首都民政执法建设情况。

  此外,印有普法宣传漫画的扑克牌成为居民领取的“头号物品”。北京市民政综合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王业涌告诉记者,为了提高普法宣传效果,民政系统也在不断创新普法形式,“把宪法和民政中的法律常识画到扑克牌中,可以更好的让大家接受。”

  王业涌说,目前,北京市民政系统都在开展宪法进社区、进公园、进百姓的活动,民政局下属的养老院、福利院也针对院里的休养人员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把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宣传读本和小册子送到大家手中,让人们都可以学法、懂法、用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宪法是我国根本大法,“面对面”普法为广大群众学习宪法提供了便利条件。记者了解到,民政执法部门目前主要利用展板展示、拉挂条幅、发放宣传册、讲解法律法规知识、现场普法等多种形式,近距离向群众普法。

编辑: 曹宇

国家宪法日|北京宪法宣教进社区 为百姓“面对面”普法

宪法日有什么意义?宪法的地位是怎样的?针对老年群体,如何远离非法集资?如何识别非法社会组织?北京市最新社会救治实施办法有哪些……今天(4日)上午,北京市民政局和东城区民政局联合开展第5个“12.4”国家宪法日活动,在北京市工人体育馆院内,工作人员向来往的居民发放普法手册并进行法治宣传讲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