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版铁路列车运行图明年1月5日起启用 将释放“一带一路”沿线铁路货运能力

2018-12-06 14: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记者王晶)今天,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了解到,于明年1月5日实行的新的列车运行图,将使得全国铁路主要货运通道能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扩充,将为调整交通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货运量提供有力保障。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称,将继续实施“六线六区域”(六线:大秦线、张唐线、瓦日线、侯月线、西合线、兰渝线;六区域:山西、陕西、蒙西、新疆、沿海、沿江)货运增量战略,唐山、天津、董家口等环渤海湾港口货运集疏运能力大幅提升。

  其中,唐山至呼和浩特铁路煤炭万吨列车由目前的25对增加至28对,唐山至曹妃甸铁路安排疏港矿石运行线25对,天津港安排疏港矿石运行线50对,青岛至日照铁路安排疏港矿石运行线30对。通过挖潜提效,陕西煤炭外运能力进一步提升,西安至平凉铁路、包头至西安铁路货运能力增加10对;兰新铁路疆煤外运通道能力提升10对。值得关注的是,为满足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贸易需求,中欧班列开行数量由调图前的65列增至68列,中亚班列由30列增至33列。

编辑: 田甜

新版铁路列车运行图明年1月5日起启用 将释放“一带一路”沿线铁路货运能力

今天,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了解到,于明年1月5日实行的新的列车运行图,将使得全国铁路主要货运通道能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扩充,将为调整交通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货运量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