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西站地区严打“黑车” 一月内查扣80辆

2018-12-18 14:48:00来源:央广网

  

北京西站地区开展非法运营车辆整治行动。(北京铁路警方供图)

  央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记者张佳琪)“近日,北京西站地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非法运营车辆整治行动,期间共查扣非法运营车辆80辆。”北京西站地区综治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给广大旅客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由西站地区综治部门牵头组织了非法运营车辆专项整治行动。记者了解到,本次行动从11月16日开始至12月16日结束,为期一个月。“今后,根据辖区的情况,北京西站地区综治部门还将组织开展持续性的专项整治行动。”

  北京西站地区开展非法运营车辆整治行动,共查扣非法运营车辆80辆。(北京铁路警方供图)

  12月16日,北京西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工作时发现一名可疑男子在西站北广场公交车站旁徘徊,同时不停地与过往旅客搭讪交谈,民警便将该情况通报给了派出所勤务指挥室并进行视频盯控。几分钟后,民警发现该男子带着一名旅客离开。根据视频盯控,北京西站派出所的两名便衣民警随即前往位于北京西站对面的路边将可疑男子当场控制。经查,该男子裴某为河北省人。裴某交代,自己正准备带该旅客前往北京站乘公交车,欲收取好处费40元。

  目前,裴某及其车辆已移交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处理。

  警方将可疑男子当场控制。(北京铁路警方供图)

  据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介绍,一些非法运营车辆的司机会在车站周边以“打表”或“低价”为由招揽旅客,一旦取得旅客信任,他们就会在旅客乘车时伺机在中途停车,声称不给加钱就不再继续行驶,进而敲诈旅客钱财或半路卸载。

  民警提醒广大旅客,不要相信他人的非法招揽,北京客流集中的火车站均有正规的出租车站和地铁车站、公交车站,广大旅客可以选择适合的交通工具安全出行。

编辑: 曹宇

北京西站地区严打“黑车” 一月内查扣80辆

“近日,北京西站地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非法运营车辆整治行动,期间共查扣非法运营车辆80辆。”北京西站地区综治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给广大旅客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由西站地区综治部门牵头组织了非法运营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