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长147公里 浙江台州沿海高速全线通车

2019-01-17 08:16:00来源:央广网

  

  通车仪式现场。(中建路桥集团供图)

  央广网杭州1月17日消息(记者张佳琪)“这是台州历史上最大的交通项目,也是全国最早成功的交通PPP项目。”1月16日,国家重点工程、首批交通运输部品质工程示范创建项目展开,也标志着浙江台州沿海高速的全线通车。浙江省台州市沿海高速参建单位中建路桥集团第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郭昆鹏表示,台州沿海高速全线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途经6个县(市、区),全长147公里,16处互通、3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总投资386亿元。

  据了解,自台州沿海高速开工以来,建设者们秉承“品质至上、实干创新、团结奋进、决战决胜”的信念,克服恶劣的气候、复杂的水文、艰难的施工环境等困难,为“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绽放创业激情。在147公里的战线上奋勇不息、拼搏不止。

  承建台州沿海高速PPP1路面标段的中建路桥集团第一公司总经理丁小平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台州沿海高速如期按时通车,他们在“决战四个月,决胜路面完工”专项行动中,集中了公司所有优质履约资源,组织开展了“确保通车目标不变,打赢百日攻坚会战”的“百日大会战”劳动竞赛,仅用3天时间,就从全国各地调配了300多名技工劳务人员、56名管理人员,100多台运输设备,2个基层摊铺组,2个沥青面层摊铺组,4套大型水稳摊铺设备,3台水稳拌合楼,5套沥青摊铺设备,5台沥青拌合楼。所有参建人员实行轮班倒,所有设备24小时不停。在“5+2”和“白加黑”这样人歇机不歇的挑战极限模式下,他们创下了日均水稳摊铺拌和产能25000吨,日均沥青摊铺拌和产能17000吨的超高产值记录。“在11月30日下午2时58分,完成了最后一段沥青路面铺筑。取得了‘决战四个月,决胜路面完工’专项行动胜利,保证了全线路面圆满完工,且未发生一起安全质量事故,被称为‘把不能变成可能的铁军、创造奇迹的劲旅’,为全线按期通车奠定了坚固基础。”

  据悉,台州沿海高速建成通车后,将成为台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主轴、“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浙江重要交通动脉。浙江台州沿海高速也将对台州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融入宁波都市圈、打造温台产业带先进制造业、加快台州现代化湾区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 田甜

全长147公里 浙江台州沿海高速全线通车

“这是台州历史上最大的交通项目,也是全国最早成功的交通PPP项目。”1月16日,国家重点工程、首批交通运输部品质工程示范创建项目展开,也标志着浙江台州沿海高速的全线通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