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醉酒男子北京火车站滋事被列入“失信名单”

2019-01-17 21: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记者 张佳琪)近日,位于北京火车站的一名醉酒男子不听劝阻,不仅打了工作人员,还对周围通过旅客连拉带拽,甚至抓住女工作人员的头发拉扯。记者从北京市铁路公安局了解到,男子杨某因涉嫌在北京站酒后滋事,已被北京站派出所行政拘留,同时也被铁路部门列入“失信名单”。

  1月9日20时许,已购买次日早晨Z157次列车车票的杨某来到北京站第四候车室候车。由于自己临时想提前乘车回老家黑龙江省绥化市,询问工作人员后得知可以把车票改签到9日晚,即可乘车提前走。但是在酒精作用下,李某没有听从工作人员的提示,而是打起了自己的主意。当晚20时许,北京开往敦煌的K41次列车开始检票,杨某由于饮酒过量,误以为这班列车就是开往绥化老家的,于是趁工作人员不备,翻阅检票口栏杆,直接向乘车通道飞奔。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追了过去并在通道里拦住了他,询问情况进行劝阻。醉酒的杨某不仅不听劝阻,还顺手打了工作人员一掌,并对周围通过的旅客连拉再拽,甚至抓住了女工作人员的头发拉扯,最终赶到的工作人员和进站旅客合力将其控制住。民警接警后也及时赶到现场,并将杨某带回派出所处理。

  在派出所,醉酒的杨某依旧胡言论语,直到1月10日早晨才酒醒。杨某回忆说,自己接到家人的电话说亲人病了,希望他他买票尽快回家探望。杨某在进站前喝了酒,随即产生了提前乘车回家的念头。因为嫌改签车票麻烦,杨某看到检票口开始检票后,认为这趟就是开往绥化的列车,于是就翻栏杆强行进站,过程中打了工作人员。杨某的冲动闹事,也为自己带来了麻烦。

  据了解,北京站派出所对杨某作出行政拘留13日处罚,同时铁路部门将其列入“失信名单”,180天内禁止购票乘坐火车。

编辑: 吴海波

醉酒男子北京火车站滋事被列入“失信名单”

近日,位于北京火车站的一名醉酒男子不听劝阻,不仅打了工作人员,还对周围通过旅客连拉带拽,甚至抓住女工作人员的头发拉扯。记者从北京市铁路公安局了解到,男子杨某因涉嫌在北京站酒后滋事,已被北京站派出所行政拘留,同时也被铁路部门列入“失信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