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洛阳铁警破获团伙型逃票案 揭露“两头票”作案手法

2019-01-21 06: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洛阳1月21日消息(记者张佳琪 通讯员刘华龙)火车因为准点、安全、便捷成为了大家出行的首选,然而个别不法人员在乘车时候却动起了歪心思,想方设法逃票。近日,河南省洛阳市铁路警方接到客运部门通报,称有十余人频繁往返河南洛阳和江苏南京之间,但从不购买全程车票,只购买两头的短途车票,有逃票嫌疑。

  经过侦查,洛阳铁路警方迅速摸清了他们的逃票轨迹。记者了解到,张某等十余人长期往返洛阳和南京两地,为了逃票,他们只购买洛阳至郑州、蚌埠至南京的两头车票,解决进站和出站问题。然后在列车抵达安徽省蚌埠车站时,通过站内换乘,继续乘坐开往终点站南京的列车。就这样逃票500多公里后到达南京,而实际只花费了洛阳至郑州和蚌埠至南京的两段短途车票。而为了逃票,他们都会选择夜间乘车,逃避检查。

  据统计张某等11人自2018年起累计乘车687次,逃票金额共计68000余元,以涉嫌构成诈骗罪。

  目前张某等人以被洛阳铁路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编辑: 王文伟

河南洛阳铁警破获团伙型逃票案 揭露“两头票”作案手法

火车因为准点、安全、便捷成为了大家出行的首选,然而个别不法人员在乘车时候却动起了歪心思想方,设法逃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