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发改委:2018全年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89个

2019-01-22 16: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记者 高艺宁 实习记者 崔秋阳)22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宏观经济运行情况。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2018全年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89个,包括高技术、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等重点领域。

  孟玮指出,2018全年棚户区新开工改造627万套,为全年任务的107.4%。280万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顺利完成。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已累计开工133项,其中2018年新开工11项。

  “从全国经济运行情况来看,2018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国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孟玮告诉记者,2018全年经济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国内生产总值突破90万亿元,增长6.6%,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人,全年居民消费价格(CPI)温和上涨2.1%,进出口增长9.7%。

  对于2019年,孟玮表示,面临内外部环境带来的一些不确定性,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着力增强微观主体活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将外部环境的压力转变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编辑: 田甜

国家发改委:2018全年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89个

22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宏观经济运行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