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酒店大数据发布 假期尾声周边游兴起

2019-02-10 13: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记者王晶)春节长假已进入最后一天,大家陆续踏上了返程的旅途。携程春节酒店大数据报告显示,初四开始,周边游进入了高峰期,全家一起高铁出游成为了主要的旅行方式。

  根据携程报告,春节长假最后三天,广州、上海、北京、杭州、厦门、成都、深圳、重庆、南京、苏州分列国内热门住宿目的地前10位,长三角依旧是周边游的热门目的地。

  交通工具的选择方面,周边游旅客通常选择高铁或者自驾的方式出行。其中,乘坐高铁的旅客占比更高,广州站、上海虹桥站、杭州站、南京站等多个国内大型火车站都迎来相当大的客流。同时,携程数据显示,短途周边游2天及3天的行程较受游客青睐,另有接近25%的旅客的行程天数为4天3晚。

  尽管周边游的人多了,但依然可以在一些目的地找到实惠的价格。在热门城市中,成都、重庆的酒店平均单间夜价格约为450元;深圳、南京、北京等热门目的地的酒店,在春节假期最后三天的平均单间夜价格均不足550元。在所有热门目的地中,厦门的酒店平均单间夜价格最高,但也不足700元。

  此外,春节假期最后三天入住国内中低星级酒店的旅客占比达56%,性价比成为了更多游客选择酒店的重要考量。

编辑: 田甜

春节酒店大数据发布 假期尾声周边游兴起

春节长假已进入最后一天,大家陆续踏上了返程的旅途。携程春节酒店大数据报告显示,初四开始,周边游进入了高峰期,全家一起高铁出游成为了主要的旅行方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