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今日启动2019订单定向免费培养乡村医生报名工作

2019-03-22 17: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记者孙冰洁)基层医疗人员不足如何破?近年来,订单式免费培养乡村医生逐渐成为不少地区的应对之道。记者今日(22日)从北京市卫健委获悉,北京市卫健委已于22日正式启动2019年订单定向免费培养乡医工作,符合条件者可登录首都医科大学网站查询与报名。

  队伍老化、青黄不接、后继乏人……这是目前很多基层医疗面临的难题。北京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破解基层医疗难题,让农村居民就近就能享受安全有效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北京市自2017年开始开展乡村医生岗位人员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工作,两年来共招录近200名学生。

  据北京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订单定向培养工作主要面向北京市涉农区的乡村医生岗位,具有北京市户籍、年龄在30周岁以下、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同等学力应届及往届毕业生、已参加北京市高考报名的考生皆可报名,符合条件者将进行全日制三年培养,完成全部学习并考试合格者颁发国家承认的临床医学专科毕业证书。定向培养工作由首都医科大学组织实施,实行高职自主招生笔试和面试相结合、择优录取的方式。在校学习期间,学生户籍仍保留在原户籍所在地,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按师范生标准补助生活物价补贴,根据有关规定享受国家助学金补助。预录取时学生必须与生源所在区卫生计生委签订定向就业协议,承诺毕业后到所在区的村卫生室从事医疗卫生工作,才能被首都医科大学正式录取。

  据记者从北京市卫健委了解,2019年北京市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工作于今日正式启动报名,凡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先登录首都医科大学网站进入“高职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系统”按照相关要求进行信息采集,然后到首都医科大学进行现场确认。

编辑: 田甜

北京今日启动2019订单定向免费培养乡村医生报名工作

基层医疗人员不足如何破?近年来,订单式免费培养乡村医生逐渐成为不少地区的应对之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