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次认证全网通办 数字峰会展出一双明辨网络身份的“火眼金睛”

2019-05-06 20: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5月6日消息(记者陈锐海 张子亚)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展出了“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CTID平台)在各个领域的创新应用成果。

  据了解,CTID平台是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和科技部的支持指导下,公安部组织实施、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承建推广的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平台以法定身份证件为信任根,为各行业提供统一、权威、多级可信的网络身份认证服务。

  目前,平台已与中国政府网、国务院App、公安部政务服务平台、国家移民局互联网便民服务等平台实现对接,并为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提供基于实名认证支撑的基础服务,实现政务服务“一次认证、全网通办”。

  在本次展览中,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分别展示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从开通认证到应用的整个数字身份赋能体系,以及六大基于CTID平台的典型数字身份应用场景体验,包括两岸同胞数字身份平台案例、移动业务免验证办理、智慧警务、在线签约、家政服务、智慧物流等。

  据悉,未来CTID平台还将全面开放数字身份签发、认证能力、“网证”二维码赋码、验码能力。

编辑: 张玲玉

一次认证全网通办 数字峰会展出一双明辨网络身份的“火眼金睛”

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展出了“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CTID平台)在各个领域的创新应用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