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对华为禁令最好的回应就是中国企业继续发展壮大

2019-05-23 17: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3日消息(记者高艺宁)近期,在美国政府此前宣布对于华为的出口管制后,不少美国企业已开始执行。根据外国媒体报道,谷歌公司近日停止了和华为的部分业务往来,未来还将停止向华为公司提供安卓系统的技术支持。23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对此表示,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最好的回应就是中国企业继续发展壮大。”高峰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加大力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企业营造更加稳定、公平、便利、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在国际化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的同时为各国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可靠、多样化的产品。中国政府有信心、有能力保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优化营商环境的努力没有改变,保护外国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努力没有改变。”高峰指出,中国的发展为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提供了不断扩大的市场,带来了越来越多的发展机遇。

  高峰同时强调,中方反对任何国家泛化国家安全的概念,反对动用国家力量对合规经营的中国企业进行打压。同时,我们也会做好各方面的应对工作。

  谈及华为禁令对中国经济的影响,高峰表示,中国的宏观政策还有充分空间,政策工具还很多,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应对任何困难和挑战,中国的经济前景十分光明。

编辑: 孙永政

商务部:对华为禁令最好的回应就是中国企业继续发展壮大

近期,在美国政府此前宣布对于华为的出口管制后,不少美国企业已开始执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