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城市道路大修工程将开工 所有工序安排在夜间进行

2019-05-23 17: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3日消息(记者 张佳琪)今年北京市市管城市道路大修工程将于5月25日启动,共涉及四环辅路(志新桥-四元桥)和成寿寺路、广安门外大街等16条道路,里程约39.5千米,面积约157.8万平米。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本次大修将通过对道路病害进行全面治理,打造厚重大气、景观和谐、绿色环保的首都品质工程。大修将安排在夜间0点至5点施工,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计划11月底前全部完工。

  据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城养中心)介绍,大修工程将涵盖道路、桥梁病害治理、完善道路桥梁服务功能、加强慢行系统综合整治、路口交通组织优化、融入城市设计手法提升沿线景观品质等内容。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本次城市道路大修工程还将进一步完善公共汽车通行及进出站台,完善无障碍设施,方便居民绿色出行。而在原材料方面,大修工程使用冷再生、热再生沥青混合料,降低能耗,减少污染。工程施工方面,城养中心要求施工单位采用节能环保的优质机械设备,所有会产生扬尘的工序都要配备降尘、吸尘清扫设备以降低施工扬尘对环境的影响。同时,大修也将广泛运用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提高路面行车舒适性,提升道路服务水平。

  “大修要加强质量管理,打造品质工程。” 城养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工程使用的材料,要求生产厂家提供完整的材料试验报告,并组织有资质的第三方试验检测机构对使用的原材料进行抽检,待试验合格后再进行施工。同时要求施工单位针对每个工序确定施工质量责任人,同时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对整体工程的施工质量负总责。既确保每道工序落实施工质量要求,又可以从全局的角度进行施工质量控制。

  “在此次道路大修前,还将协调自来水、排水相关市政设施服务单位,对地下管线大修一并实施。”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施工工程中为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所有工序将安排在夜间0点至5点完成,夜间施工模式也将加强交通导行管理。

  记者了解到,2019年城市道路大修项目共16项,大修里程约39.5千米,面积约157.8万平米,所有工程计划11月底前全部完工。具体包括:四环辅路(志新桥-安慧桥)、四环辅路(安慧桥-惠新东桥)、四环辅路(惠新东桥-四元桥)、车公庄大街、车公庄西路、成寿寺路、永丰路、香河园路、静安西街、柳芳北街、广渠门内大街、广安门外大街、珠市口东大街、崇文门内大街、崇文门外大街、雍和宫大街。

编辑: 田甜

北京城市道路大修工程将开工 所有工序安排在夜间进行

今年北京市市管城市道路大修工程将于5月25日启动,共涉及四环辅路(志新桥-四元桥)和成寿寺路、广安门外大街等16条道路,里程约39.5千米,面积约157.8万平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