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参与人数超过3.1亿人次 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收官”

2019-05-26 20: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记者孙冰洁)举办群众性科技活动超过2.1万项,参与人数超过3.1亿人次……5月26日,为期一周的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上海科技周在上海举行闭幕式,标志着本年度全国科技活动周正式“收官”。

  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闭幕式演出以“科技”与“创新”,时间铸就荣耀为主线,借助激光、增强现实(AR)、人工智能(AI)等高科技手段,通过科技与艺术的结合传递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的理念。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名誉台长叶叔华特地来到现场观看演出,93岁高龄的叶先生接受采访时依然满怀深情,她提到科学家就是要有不怕失败的精神,任何一种科研,一定要不断前行,才能获得发现。同时她也强调,科学普及要针对全体民众,提高科学素养,就算是科学家,也要不断学习其他领域的科学知识。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有关部门和各地方举办了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群众性科技活动超过2.1万项,参与人数超过3.1亿人次。围绕“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今年的全国科技活动周展示了一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科技创新重大成就,吸引了大批观众前往参观与体验。不少科技成果以模型、实物的形式展出,让观众在参观中认识科学,在体验中感受科学。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的全国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吸引了15万观众前来参观。同时,全国高校、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也对社会公众开放,国家林草局、气象局等举办了富有特色的科技活动。24日,中科院动物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以及黑龙江、湖南、四川、广州等许多省市还同步举办了别开生面的科学之夜活动,上演了一场场科技嘉年华,吸引了数万家庭的参与。

编辑: 吴海波

参与人数超过3.1亿人次 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收官”

举办群众性科技活动超过2.1万项,参与人数超过3.1亿人次……5月26日,为期一周的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上海科技周在上海举行闭幕式,标志着本年度全国科技活动周正式“收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