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开展运输服务提升行动 2020年将实现镇村公交全覆盖

2019-06-11 16:19:00来源:央广网

  

交通运输部专题新闻发布会。(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央广网北京6月11日消息(记者张佳琪)作为全国交通大省,江苏省自今年起开展为期2年的“运输服务全面提升年”活动。记者从交通运输部今日(11日)召开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行动为期2年,将围绕六大重点目标,全面实施六大工程,着力补齐运输服务短板,提高综合运输网络效率,向交通强省迈进。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梅正荣在发布会上表示,江苏省已确立了让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货运更加集约高效、服务更加安全可靠、市场更加公平规范、治理更加科学高效、“放管服”更加便民利企等6个重点目标。

  记者了解到,为如期实现目标,江苏省将重点实施六大工程。

  一是城际客运服务转型升级工程。积极推动客运交通主骨架由高速公路网向轨道交通网转变;引导传统的道路客运行业转型发展;鼓励联程运输、定制客运等发展。

  二是城乡出行服务满意工程。到2020年,全省城市公共交通分担率平均达26%;所有设区市实现城市公交、轨道交通手机移动支付;实现镇村公交100%全覆盖。

  三是运输结构优化工程。2020年全省多式联运货运量、重点港口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将比2017年增长30%以上。

  四是货运物流服务降本提质增效工程。2020年内河集装箱运输达到50万标箱;加强公路治超;鼓励各地发展城市绿色配送;完善农村物流体系。

  五是运输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工程。2019年底全省交通运输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具备“不见面审批(服务)”能力;发展“互联网+运输服务”,推动新业态规范发展。

  六是运输服务治理能力提升工程。2019年“两客一危”车辆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终端安装应用全覆盖;2020年公交车安全防护设施安装全覆盖。

  “在今年交通运输部推出的12件更贴近民生实事中,运输服务领域占6件。”据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介绍,一是新增通客车建制村5000个(贫困地区不低于3000个);二是推进100个“司机之家”建设试点;三是实现普通货运车辆全国年审网上办理;四是实现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省级系统全覆盖;五是组织开展公交都市创建活动;六是实现全国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目前这6件实事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为按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许晨阳

江苏开展运输服务提升行动 2020年将实现镇村公交全覆盖

作为全国交通大省,江苏省自今年起开展为期2年的“运输服务全面提升年”活动。记者从交通运输部今日(11日)召开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行动为期两年,将围绕六大重点目标,全面实施六大工程,着力补齐运输服务短板,提高综合运输网络效率,向交通强省迈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