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稻葵:对中美贸易关系开刀,实际是对全球的生产价值链开刀

2019-06-13 12:51:00来源:央广网

今天上午,清华大学举办中美经贸专题研讨会,聚焦中美经贸摩擦等热点问题。(央广网记者 王晶 摄) 

  央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记者王晶 王梦妍)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今日(13日)在清华大学举行的中美经贸关系学术研讨会上表示,中美之间的贸易关系是全球价值链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对中美贸易关系开刀,引发的后果很可能超过《斯穆特-霍利法案》的影响。1930年,美国通过了《斯穆特-霍利法案》,把关税提高到了美国历史上的最高水平,导致全球贸易混乱。1929到1934年间,世界贸易规模萎缩66%,引发全球大萧条。

编辑: 曹宇

李稻葵:对中美贸易关系开刀,实际是对全球的生产价值链开刀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今日(13日)在清华大学举行的中美经贸关系学术研讨会上表示,中美之间的贸易关系是全球价值链的重要组成部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