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微观中建岛:总有一种角度 可以用来表白祖国

2019-06-14 15:19:00来源:央广网

  西沙中建岛,距离祖国大陆最近的城市至少360公里。面积不足1.2平方公里,海拔1.7米,在中国版图上中建岛小得就像一粒沙,洒落在南中国海,在九段线内你需要拿着放大镜才能找到她。可这里,却扼守着通往东南亚的海空要道,是祖国南大门一道不可忽视的海防线,战略地位不言而喻。 图为中建岛鸟瞰图(琚振华/摄 )

编辑: 王丹蕾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微观中建岛:总有一种角度 可以用来表白祖国

西沙中建岛,距离祖国大陆最近的城市至少360公里。面积不足1.2平方公里,海拔1.7米,在中国版图上中建岛小得就像一粒沙,洒落在南中国海,在九段线内你需要拿着放大镜才能找到她。可这里,却扼守着通往东南亚的海空要道,是祖国南大门一道不可忽视的海防线,战略地位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