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看长江之变】“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网络主题活动今日启动

2019-07-11 21: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7月11日消息(记者王晶)长江经济带,以约21%的国土面积集聚了全国40%以上的人口和经济总量,是我国经济重心所在、活力所在。

  今天(11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重庆、湖北、上海、江西等四省市党委网信办承办的“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网络主题活动在重庆两江新区启动。本次网络主题活动分东西两条线路同步展开,西线包括重庆、武汉,东线包括江西、上海,两组采访团将合力“奏响”长江经济带网上强音。

  “山随平野尽,江入大荒流。”李白笔下的长江在高山峡谷间喷涌而出、生机勃勃。而今,依托黄金水道的长三角、长江中游、成渝、黔中、滇中等五个城市群,近两年来,长江经济带增速总体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增长引擎作用明显。

  看长江,其实也是在看中国。接下来的一周内,东西线采访团将顺江而行,深入沿江省市采访调研,讲述长江新故事、探寻长江新变化,展现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实践,把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在绿色发展、创新驱动等方面的变化分享给广大网民。

  据悉,“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主题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首届活动于2017年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

编辑: 朱晓乐

【看长江之变】“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网络主题活动今日启动

江经济带,以约21%的国土面积集聚了全国40%以上的人口和经济总量,是我国经济重心所在、活力所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