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丝路“船”说:穿越海洋与时间 看南宋古沉船的今时与往日

2019-07-20 18: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记者石昊鑫 王启慧)800、140000,这两个数字分别是南宋古沉船“南海I号”沉没的时间和目前从中打捞出的文物数量,它为复原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陶瓷史提供了极为难得的实物资料。近日,“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探秘“南海I号”的前世今生。

编辑: 许晨阳

【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丝路“船”说:穿越海洋与时间 看南宋古沉船的今时与往日

800、140000,这两个数字分别是南宋古沉船“南海I号”沉没的时间和目前从中打捞出的文物数量,它为复原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陶瓷史提供了极为难得的实物资料。近日,“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探秘“南海I号”的前世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