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博物馆迎“暑期档” 80多项活动丰富青少年暑假生活

2019-07-21 09: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记者王子衿)学习日晷上的传统十二时辰、了解龙泉窑的前世今生、阅读一代都城汴梁的繁盛与百态、亲身体验地球在46亿年中的变化……暑假来临,北京博物馆推出多项“暑期档”活动,“消夏”的同时还能让青少年穿越时空,在博物馆与时间“对话”。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文物局获悉,北京市暑期博物馆活动现已启动,80余项活动囊括了故宫博物院、自然博物馆、石刻艺术博物馆等众多博物馆,此外,多家博物馆还将推出夜场活动。

  本次公布的“暑期档”活动中,故宫博物院数量最多,达12个。依托刚刚开幕的“天下龙泉——龙泉青瓷与全球化”展览,故宫博物院将分别面向一至三年级小学生、四至六年级小学生、七至九年级中学生举办六场专题教育活动,讲解龙泉青瓷基本特征、发展历史等,并带领学生进行手工体验等活动。此外,故宫博物院还面向中小学生推出故宫文化系列活动,讲解日影计时的奥秘、清内府书籍的印刷方法等传统文化知识。

  值得关注的是,部分博物馆还在暑假增开了夜场活动。如8月11日至15日,自然博物馆将围绕世园会“美化家园 绿色生活”理念,举办“绿地球之夜”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附:2019年暑期北京地区博物馆展览活动清单

  

  

  

  

    

  

编辑: 田甜

北京博物馆迎“暑期档” 80多项活动丰富青少年暑假生活

学习日晷上的传统十二时辰、了解龙泉窑的前世今生、阅读一代都城汴梁的繁盛与百态、亲身体验地球在46亿年中的变化……暑假来临,北京博物馆推出多项“暑期档”活动,“消夏”的同时还能让青少年穿越时空,在博物馆与时间“对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