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守护暑运安全 河南洛阳铁警37小时抓获盗窃铁路设施嫌疑人

2019-07-28 07:18:00来源:央广网

河南洛阳铁路公安37小时抓获盗窃铁路设施嫌疑人(央广网发 刘华龙 摄)

  央广网洛阳7月27日消息(记者 张佳琪)“喂,您好,是南阳铁路公安吗?我们是南阳西疏解区运转室,宁西铁路线某段信号设备发生异常,现场发现作案工具和盗窃痕迹,请你们前去调查。”7月16日凌晨2时33分,一阵“叮铃铃、叮铃铃”的报警电话惊醒了整个河南省南阳西站派出所。

  据悉,接到报警电话后南阳西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很快发现位于南阳西疏解区西南联络线处高护坡上,向西38米处护栏上有一个70CM×148CM的缺口,并发现铁钳子一把。随后郑州铁路公安局洛阳处刑警支队、刑事技术支队等部门警力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开展工作。

洛阳铁路公安民警审问嫌疑人(央广网发 刘华龙 摄)

  “铁路无小事,关系很多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而且车站的信号设备对于列车的运行调度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旦部件被盗造成失灵,对客货运输尤其是广大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洛阳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副大队长李部告诉记者,赶赴现场后,刑警支队带领各个工作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推进工作。专案组立即调取了现场周边相关的视频监控,全力开展视频侦查,并以现场附近的村庄为重点,围绕铁路和地方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的人员开展排查。

 

洛阳铁路公安民警对铁路进行检查(央广网发 刘华龙 摄)

  民警们通过现场勘查、痕迹分析以及对周围村庄的走访,发现家住南阳市卧龙区王村乡的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随即对徐某展开了抓捕,并在其家中起获断线钳等作案工具及各种赃物,人赃并获,而此时离案发时间仅仅37个小时。此时正值暑运,客流量较大,抓获徐某,及时消除了铁路安全隐患,保障了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

洛阳铁路公安民警对铁路进行检查(央广网发 刘华龙 摄)

  据民警介绍,通过审讯,发现徐某08年曾被判刑,出狱后仍不思悔改,四处流窜盗窃。

  徐某供述称,7月16日凌晨,他进入铁路线内试图盗窃电缆,中途发现有民警在附近巡线,遂扔掉工具溜走。

  目前徐某已被洛阳铁路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李澎

守护暑运安全 河南洛阳铁警37小时抓获盗窃铁路设施嫌疑人

“铁路无小事,关系很多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而且车站的信号设备对于列车的运行调度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旦部件被盗造成失灵,对客货运输尤其是广大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