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圆明园举办“七夕巧市” 游客体验仿古游戏

2019-08-03 22:20:00来源:央广网

游客在油纸伞长廊中拍照。(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央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记者韩靖)8月3日,圆明园根据《雍正十二月令图》在春泽斋举办“爱满京城 相约幸福”七夕巧市,还原中华传统文化。

  游客体验仿古游戏“画巧伞”。(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七夕节素有穿针乞巧、投针验巧、拜织女、吃巧果等习俗。圆明园“七夕巧市”也相应推出七个趣味活动,这七个活动以仿古游戏为主,分别是:巧市打卡、巧穿针、巧诗树、丢巧针、巧折纸、画巧伞、七巧板。游客只要以集章打卡的形式完成七个活动,即可获得限定礼品——荷花宝宝夏日透扇。

  游客体验仿古游戏“巧折纸”。(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巧市活动面向所有来园游客,七夕正值圆明园第二十四届荷花节,游客来园除了能欣赏夏日御园美景,可在古色古香的油纸伞长廊拍照,还可以参与折纸、画画等活动,感受七夕氛围,体验传统七夕节游戏。

  游客体验仿古游戏“丢巧针”。(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活动共举办5天,时间为8月3日、4日、7日(七夕)、10日及11日。

  游客在油纸伞长廊中拍照。(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据圆明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民族的“根”和“魂”。圆明园致力于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融于游园活动中,让经典与潮流碰撞出创新的火花。

编辑: 杨璇铄

圆明园举办“七夕巧市” 游客体验仿古游戏

8月3日,圆明园根据《雍正十二月令图》在春泽斋举办“爱满京城 相约幸福”七夕巧市,还原中华传统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