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空抛物是违法犯罪行为 北京警方查处5起高空抛物案拘留2人

2019-08-13 15: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记者陈锐海)走在路上,天上突然掉下一块砖,这恐怕是谁也不愿碰到的事。但最近,这样的事还真发生了。7月26日,北京市房山区某小区内,一名4岁男童因好奇,将放置在阳台护栏间隙的砖块推至楼下。这并非个例,在前一天,丰台区某小区内,一名7岁男童在家中阳台玩耍时,将家用工具抛至楼下。

  所幸的是,以上事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鉴于行为人均未达到法定责任年龄,警方已依法责成其监护人严加看管。但另一起发生于朝阳区太阳宫地区的儿童高空抛物事件,则导致楼下车辆受损,双方达成赔偿协议。

  最近,高空抛物致人伤亡事件在全国各地接连发生。据北京警方介绍,北京虽然没有发生类似伤亡情况,但也相继发生数起高空抛物案件。7月25日以来,北京市公安局先后查处5起高空抛物案件,刑事拘留2人,行政处罚1人,批评教育3人。

  7月26日,朝阳区某小区12层的一对情侣在家中争吵后情绪激动,向楼下抛撒酒瓶等物品。目前,两人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朝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7月29日,朝阳区某小区一24岁女性因下雨不愿下楼扔垃圾,将餐盒、塑料杯等厨余垃圾从9楼窗户直接扔下,掉落在三层平台处。该人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北京警方提示,一楼以上住户要及时清理阳台、窗台上的摆放物品及室外悬挂物,检查窗户、空调室外机支架是否牢固,防止高空坠物事件的发生。特别是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要做好未成年子女的教育管理,防止发生高空抛物行为。

  此外,北京警方强调,高空抛物是违法犯罪行为,严重威胁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肇事者也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请广大居民从我做起,养成文明生活习惯,坚决杜绝高空抛物。

编辑: 杨璇铄

高空抛物是违法犯罪行为 北京警方查处5起高空抛物案拘留2人

走在路上,天上突然掉下一块砖,这恐怕是谁也不愿碰到的事。但最近,这样的事还真发生了。7月26日,北京市房山区某小区内,一名4岁男童因好奇,将放置在阳台护栏间隙的砖块推至楼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