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征路上的爱与诗】一本字典

2019-08-17 13:47:00来源:央广网

  长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红军打胜仗,人民是靠山。

  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内的每一件展品都蕴含着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纪念馆里展出了一本《康熙字典》,它最初的主人是陈昌浩。陈昌浩是一位身经百战、文武双全的战将,曾任红四方面军总政委。他当年长征时把自己一直戴在身边的珍贵字典留在会宁的学校,鼓励孩子们多读书。一本小小的字典,却播洒下爱学习的种子。种子渐渐地在会宁这个西北县城生根发芽、枝繁叶茂。今天,会宁被誉为“西北高考状元县”和“博士之乡”,培养出一批批优秀人才,继续为新长征添砖加瓦。

  穿越历史的沧桑巨变,回望85年前那段苦难和辉煌,让我们回望感受当年的红军和群众如何血肉相连。请欣赏中国之声《长征诗会》创作组主播们表演的情景剧《一本字典》。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 中国之声《长征诗会》创作组出品

编辑: 赵亚芸

【长征路上的爱与诗】一本字典

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内的每一件展品都蕴含着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纪念馆里展出了一本《康熙字典》,它最初的主人是陈昌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