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征路上的爱与诗】会师之夜

2019-08-18 13:59:00来源:央广网

  红军长征中有过八次会师。其中,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在甘肃会宁地区的会师,是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意义最深远的一次。它标志着万里长征终于取得了胜利!1936年9月,红军在决定将会宁作为会师地点时,毛泽东就曾夸赞“会宁”二字寓意深远——“会宁、会宁,红军会师,中国安宁。”从此,中国革命开启了崭新的一页。而长征,正如毛泽东所评价的那样:“是历史纪录上的第一次,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长征途中红军战士每日面对天上几十架飞机侦察轰炸,地上几十万大军围追堵截,他们却迈开双脚,在血与火中趟出了一条走向新生、走向胜利的革命道路。

  让我们跟随中国之声《长征诗会》主播在会宁长征胜利纪念馆,演绎三大主力红军会师联欢大会的情景:1936年10月10日黄昏,在会师联欢会上,徐向前总指挥和朱德总司令分别发表讲话……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 中国之声《长征诗会》创作组

编辑: 戚晨璐

【长征路上的爱与诗】会师之夜

红军长征中有过八次会师。其中,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在甘肃会宁地区的会师,是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意义最深远的一次。它标志着万里长征终于取得了胜利!

关闭